close


保母甘苦經驗談心得分享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保母姓名:羅麗美


    從事保母行業已有十六年的寒暑了,對於嬰幼兒教育我始終有份使命感及熱情,因此促成我全心全意投入在這塊領域上。隨著社會的變遷,保母已不再僅只侷限於單純的托育,更肩負幼兒學齡前的教育責任跟家長的信任。很感謝社區保母系統在近年來,提供許多在職進修的機會,讓我可以不斷接收新的資訊,進而學習更多育兒的知識,提升專業教保能力。


    在這十六年的托育過程中,有著許多的甘苦回憶,也因此讓我更加珍惜保母這份神聖的工作。 


    的是從初接一位新生可愛的小貝比開始,每天陪著他()們,伴隨他()們逐漸長大,感受他()們的喜怒哀樂與平常可愛的模樣,那種無限的喜悅出自於愛心,關心,付出。尤其是家長對保母照顧孩子的方式認同及良好的溝通,就是保母最好的鼓勵。


   的部分有兩個,第一是每當孩子們生病,導致食慾不好或哭鬧不停時,身為保母的我都會很心疼,所以餵藥時間都特別謹記,可是有少數家長回到家沒有配合按時餵藥,最後卻責怪保母說:孩子生病已有一段時間,但一直看醫生生病都還沒好。


        第二是保母與家長在照顧孩子的理念不同。我曾遇有過小貝比六個月大,放假三天在家由家長自己帶,第二天晚上因為孩子發生急性腸炎,家長便帶孩子前去醫院就診,第四天到保母家小貝比還一直在拉肚子,所以我當天先把牛奶暫停,改熬米湯給小貝比喝,再配合按時吃藥,孩子當天就沒有再拉肚子了,而我也將米湯交給家長帶回餵食。隔天小貝比回到保母家又繼續拉肚子且昏睡,經保母與家長溝通才知,家長自認米湯不好,營養成分不夠所以沒給孩子喝,反而持續給小貝比喝牛奶。在我的要求下,便與家長一起帶小孩子到醫院,再把這幾天的情形告知醫師,醫師聽完後告訴家長,你的保母做的很好很專業,能找到這麼專心,專業,的保母是你孩子的福氣。經過這次以後,家長碰到不懂或不擅長的情況時,都會積極的找我商量,也變的非常好溝通,最後我們也變成無話不說的好朋友。


    當專業受到家長們肯定且孩子們平安快樂長大,就是身為保母的我最大的感動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林縣保母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